某人

废物中

塞纳王朝一四鞠篇

二,

        在告别了众人之后林思意一个人静静地朝洞房走去,只是此时他的脸上没有了先前的笑容……
        来到洞房门口轻轻的打开房门走进去,林思意透过烛光看见了身穿嫁衣、头戴红盖头的鞠婧祎。她静静的坐在喜床上,等待着四王爷的到来。似乎是听见了门开的声音,她抬起了头看向了门的方向。
        林思意看见鞠婧祎抬起了头就知道对方已经感觉到自己来了,于是林思意再次扬起嘴角走到喜桌前拿起之前婢女告诉他的秤杆后走到了鞠婧祎面前。林思意小心翼翼地用秤杆将盖在鞠婧祎头上的红盖头掀开,下一秒鞠婧祎略带羞涩却完美无瑕的面容便逐渐出现在了林思意面前……
        那一夜,林思意没有碰鞠婧祎而是拥着鞠婧祎在喜床上躺着睡了一夜……
        那一夜,林思意做了一个梦。在梦中他梦见了自己第一次见到鞠婧祎时的场景。在梦中他和当初一样骑着一匹白驹立在花地旁,而不远处花地中是笑着与李艺彤嬉闹的鞠婧祎。那时当林思意第一眼看见鞠婧祎的时候他承认他心动了,可当他看见那个人受伤的双眼时他的心却又像是被刀刺了一般地疼……
        第二日清晨当鞠婧祎醒来的时候发现林思意己经穿好外衣站在铜镜前整理着衣冠。刚想说话林思意就己经透过铜镜发现了,他转过身朝鞠婧祎一笑后走到床前坐下,伸出手将鞠婧祎额前的碎发抚顺到耳后轻柔地问道:“醒了?”
        “嗯~”对方轻轻的点了点头,并用可能是因为刚醒的原故而导致的有些软糯的声音回答了他。
        “既然醒了,那就要起床了。一会儿还要进宫拜见父皇呢!我的好王妃~”林思意看着鞠婧祎被自己一句话而导致有些羞红了的脸,犹豫了一下后一把将被子掀开并将鞠婧祎从床上横抱了起来。鞠婧祎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她有些不习惯,所以出于本能反应她挣扎了一下。只是就在下一秒自己就被林思意轻轻的放在了梳妆台前的椅子上。林思意眼中带着笑意俯下身在鞠婧祎的耳畔温柔的说道:“爱妃,别怕。本王只是想为爱妃你梳一次头发罢了。”
        林思意得手很美也很巧,修长的手拿着木梳梳理起发式来也很熟练,而鞠婧祎透过镜中画面看着专心为自己梳发的林思意看的有些出神了……
        鞠婧祎在嫁给四王爷之前是开着一间学堂的女先生,而在她的记忆中她与四王爷相见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这其中多半还是因为自己好友李艺彤所致。可现实总是出乎人的意料,就像在李艺彤对自己告白的第二天,她在家中接到了让她嫁给自己印象中那个英俊潇洒,笑起来如同太阳般闪耀的四王爷的圣旨。(作者提示:小鞠并没有回答发卡的告白)
        ……
        等鞠婧祎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和林思意一起坐在马车上向皇宫进发了。一路上林思意执着鞠婧祎的手,温柔的看着她并不断地对着她说着什么“别怕”、“不慌”、“父皇他们人都很友善,一定会喜欢她”之类的话。
        可鞠婧祎心头始终想着却又想不明白的是昨夜半梦半醒间听见的那句“对不起”是什么意思。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