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

废物中

如果……那该多好

       


       当早晨的阳光透过床边的窗,撒在床上拱起的小包上时,“呃一一一!”一股宿醉后的无力感向我袭来。而充斥着大脑的头疼感,却让我不得不掀起被子强撑着从床上坐起。习惯性的向黑暗中张望了两眼后站起身,走到床头柜前,取了一颗头疼药服下。

       在卧室灯开关前犹豫了许久后,还是放弃了开灯的想法。毕竟我已经没有开灯的习惯了。出声唤来我养的拉布拉多犬小x后边拉着它去洗手间洗漱了……

       本来打算让家中的智能机器人帮我在美团上叫一份外卖当早餐时,却突然想到昨天去喝酒之前好像答应了今天早上要去富前女友的约来着。于是深吸一口气,放弃了叫外卖的想法。

       从餐桌前站起,和小x一起走到卧室的衣柜前,打开衣柜,从最上层取了一件衣服,刚准备穿上去发现手感不对。哦,是一条裙子。想来母亲昨日来过了。无奈的耸了耸肩,依照老妈的习惯从一旁取了一件衬衫穿上……

       待整理完毕后,我便拉着小x出门了。

       ……

       “许意,你还好吗?”

       “嗯,过的还不错。不劳烦您操心了。”

       “……我,我有男朋友了。”

       “…这很好,祝你幸福。”(说完,我打算起身带着小x离开,却不想被她一把抓住。)

       “……”(她看着我没有说话,眼中有着复杂的情绪。我知道那是什么。)

       “怎么还有事吗?”(于是我用最冷漠的声音对小她说到。)

       “为什么?为什么你当初不肯做手术?如果当时……说不定……”

       “我做不做是我的自由,凭什么听你的?还有我想我们今天的谈话已经结束了,而且也没有必要再进行下去了。那么请您放手。”(我没有等她说完。我打断了她)

        “许意!”

       强忍住泪水转身带着小x离开。我听见了,她带着哭腔喊着我名字的声音。 我知道她应该是哭了。那一刻,我的心突然很痛,比之前还要痛。我想冲回去抱住她,告诉她:我不是,我没有,我去做了那个手术,对瞒着你的情况下。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的确没曾想到……

       是啊。我与她就算有了那个手术也不可能了。何况。我现在莫名的小x,就连回去抱住她的能力都没有了。

       …… 

       在手机的提醒下,我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学校。毕竟,我可不想迟到。坐在床大的树下正发着呆,突然我听见,

       “嘿,哥们儿。你看到没?就那,那个瞎子。”

       “那瞎子谁不认识啊?!怎么啦?”

       “你知道吗,我今天在咖啡馆里看到,那下次再和他女朋友闹分手诶。”

       “是吗?这么劲爆。”

       “就是啊你看她俩当初谈恋爱谈的那么轰轰烈烈,把学校都闹得乌烟瘴气的。”

       “就是。哦,对了,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就在前几天我还看到她女朋友在和我们学校那个校队的叫什么来着的那个篮球队队长在一起呢。噫,恶心的我不要不要的。虽然说长得挺漂亮的,但谁知道内里是个怎么样的,说不定私底下……噫一一一!”

        “停,你快别说那些脏东西恶心我了。现在的女人啊,恶心啊。”

        “哈哈哈,就是就是。”

        ……

        更多的污秽之语并不想再让它进入我的耳中。于是在小x帮助下起身,来到了那两个人za面前站住,然后,一拳挥了上去。

        虽然,以我现在的身体可能换来的是更多的拳头,但那又如何?我不允许别人说她,即使她已经离开了我。

        ……

        是的,没错,我许意是个盲人。

        我父母为我取这个名字是,就是希望我能一生如意。但人生总是事与愿违,所以在大二那年的一次意外中我失去了本属于我的光明还有我的女朋友。本来我们很相爱,她爱着我,而我亦爱着她。就连知道了,我失明也是如此。但她的父母是不会允许她与一个已经瞎了的我在一起的,更何况我们之间同性的爱情从一开始就不被她所接受,所以即使在她绝食昏过去的情况下,她的父母人仍是分开了我们。而我,一个盲人。又能如何?更何况,我知道她值得更好的。 






 (我们老师叫我写一篇主题是“爱眼从我做起”作文,所以就有了这篇作文。相信我。这篇作文的主题真的是爱眼从我做起。ᕙ(•̤᷆ ॒ ູ॒•̤᷇)ᕘ)

评论(3)

热度(7)